云小纤

[古剑二][夏乐/沈谢]我和我家那口子的日常(五)

继续月更的节奏。。不过目测再搞一到两发就完结了吧_(:з」∠)_

后面大概走平淡温馨(?)路线,内容如题↓

==============================================

(五)傻白不足只有甜

 

乐无异又对着那个模型一整晚了。

尽管夏夷则知道这不是第一次,更不可能是最后一次,他本该习惯,可还是感到了一丝丝心塞。

有时候他真想抓着乐无异的肩膀用力摇晃并质问他:“到底是我比较重要,还是那堆破木头比较重要?!”

可这也只不过是想想而已,因为他实在害怕听到不愿意听到的答案。

盯着那个专心致志的背影半晌,夏夷则从床上坐起来,理了一下衣服和发型,优雅而又慢条斯理地走到书桌前奋战的乐无异身后,温柔地道:“无异,很晚了。”

乐无异保持着姿势不吭声,明显是没听到。

“无异……”

还是没反应。

“乐、无、异!”夏夷则忍不住拔高了声音。

“啊?!怎么了?”呆毛被震得晃了两晃,乐无异终于抬起了头。

夏夷则有些无奈地揉揉额头,“你明天不是有课?还不去休息么?”

“再等等,今天搞不定它我睡不着。”乐无异抓了抓头发,“啊啊啊沈教授偏偏在这时候住院,师父忙着去照顾他都没时间教我,我只好自力更生了!”

夏夷则无语了片刻,拉了张椅子在他旁边坐下,“我看看。”

“你会看?”

“小时候玩过,现在研究一下总是可以的。”

乐无异望着那双专注于模型的眼睛,忽然觉得夏夷则一下子变帅气了许多。

不知过了有多久,等到夏夷则把刚完成的模型推到他跟前,那双眼睛的视线也重新专注到他的脸上,乐无异刷的脸红了。

他只好用忿忿不平的嘟囔来掩饰尴尬,“喵了个咪的,你怎么什么都会?学习成绩那么好,人长得又好看……我看我干脆也叫你一声师父好了。”

“嗯,好徒儿。”

“想得美!你是很厉害没错,但还没有哪一点能比得上我师父。”

“我比他更爱你。”

不愧是逸尘子,说起情话来眼睛都不眨一下下。

乐无异被这没脸没皮的话闹得脸上又热了好几度,“去去去!我师父只能有一个,你还是继续当你的夏同学吧!”

“无礼,叫我夷则。”

“我偏不,夏同学夏同学夏同学~”

全系排名第一的优等生兼系草夏同学勾起了好看的嘴角,“既然乐同学执意如此屡教不改,那我就只好小小地惩戒一下了。”

乐无异炸毛,“你这个淫贼除了压我还会干啥?!”

“亲你啊!”

“唔……”

 

——

 

“呜呜呜哥哥你别死啊!不要丢下小曦一个人,呜呜呜……”

“……乖,哥还死不了。”沈夜看着坐在病床前泣不成声的妹妹,不仅胃疼,连头也有点疼,“谢衣呢?”

沈曦总算擦干了眼泪,“谢衣哥哥出去好一会儿了。”

沈夜盯着妹妹那双亮晶晶的大眼睛问:“你喜欢谢衣哥哥吗?”

“哥哥喜欢谢衣哥哥,小曦当然也喜欢他了。”

“那……如果哥哥想要和谢衣哥哥结婚呢?”

“结婚?”沈曦怔了怔,“就是跟爸爸妈妈一样吗?”

沈夜点头。

“可是……哥哥和谢衣哥哥都是男的呀!”

“咳,我知道。”沈夜不自在地扭头清了清嗓子,“如果谢衣当你的嫂嫂,你……怎么看?”

“我本来以为,嫂嫂应该是像沧溟姐姐或者华月姐姐那样的,谢衣哥哥的话……”小曦侧着头,迟疑了一会儿,“只要哥哥喜欢,我就没有问题。”

沈夜微笑着伸出手摸摸妹妹的脑袋,谢衣刚好在这时走进来,手上提着两袋疑似食物的东西。沈夜心下一紧,手上不由得使力抓住了沈曦的头发,直到妹妹吃痛地叫出声来才猛然放开。

谢衣瞥了兄妹俩一眼,淡淡地说:“这是我在隔壁肯德基买的外带全家桶。”

沈夜大大地松了口气,谢衣又说:“当然是买给小曦的,你的胃不行,不能吃这些。”

“谢衣哥哥,我一个人吃不完,我们一起吃好不好?”沈曦此时看待谢衣的眼光已然变得不太一样。

“好啊!”

“谢衣,你和小曦先回去吧!我要休息。”沈夜揉着眉心,看起来确实有些疲惫。

“好,那我明天再来看你。”

沈夜站在窗旁目送着一大一小两个身影渐行渐远,心情略带复杂地抬首望向那轮高天孤月。

沈曦走在路上啃着鸡翅膀问:“谢衣哥哥喜欢我哥哥吗?”

“喜欢。”

“有多喜欢?小曦也很喜欢哥哥,谢衣哥哥喜欢的有比我多吗?”

“跟小曦的不一样,我的那份喜欢,叫爱。”

沈曦眨巴着眼睛,“不懂。”

“爱就是无限多的喜欢,想一辈子和他在一起。”谢衣用余光看了看站在窗边的那个人,眼神比那无边的月色还要温柔,“此时相望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

 

- TBC.


评论(1)
热度(33)

WB@云小纤
产粮WB@3好2云
其他见置顶

© 云小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