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小纤

[古剑二][异羽/则阮/四人组友情向]暖冬

没错这大概是唯一的BG,短篇,一发完结。

今天被某些OL剧透伤透了……写这篇的原因我想大家都懂的!

主角四人组一生推!!!异羽怎么能不HE呢?!!

==============================================

【圣诞节下午,微信群聊】

 

“闻人闻人闻人闻人闻人闻人闻人闻人闻人闻人闻人!”

 

“小叶子你忘了闻人姐姐今天跟社团的人去郊外拍雪景了吗别吵着我吃鸡腿!”

 

“我知道啊可是我打她手机好多遍都不通,我担心┭┮﹏┭┮”

 

“闻人姐姐身强体壮就算遇到坏人也能一挑三不成问题,你还是担心你自己吧!”

 

“不是啊,我中午睡觉做了个噩梦,现在心里非常不安!”

 

“什么呀?”

 

“你不知道那个梦有多可怕,我看见闻人……看见闻人浑身是血,像个残破的布娃娃一样在我面前倒下……我醒来,满身都是汗,阿阮妹妹求安慰QAQ!”

 

“……你这是在诅咒闻人姐姐吗!!!(╯‵□′)╯︵┻━┻”

 

“怎么可能!我这不是在紧张我媳妇么!”

 

“切~夷则还说梦见过我变成了一株草呢!”

 

“可是这个梦太真实了,我真的好害怕……”

 

阿阮停了片刻,慢慢地用手机打字道,“小叶子,你相信前世今生么?”

 

“你的意思是……”

 

“以前的我不信,但是自从夷则告诉了我那个有关露草的梦,我不得不开始怀疑,我们几个是不是上辈子就认识,甚至可能像某部小说或游戏主角一样,结伴同游,相知相守,行侠仗义,斩妖除魔,即便最终各奔西东,结局命运各不相同,彼此的情谊也永远不会变。我想说的是,也许冥冥之中就有缘分让我们这辈子走到了一起呢!”

 

乐无异笑了笑,“你说得对,从前我不相信所谓命运,但我始终觉得,这辈子能够遇到闻人、夷则还有你是一种命中注定。”

 

“对呀!而且我们不是早就约定好了,要四个人一直在一起,我还想跟闻人姐姐同一天办婚礼呢!你不要胡思乱想的,她应该也差不多回来了,今天是圣诞节,乖乖过来给我们做大餐,现在,马上!”

 

“喂你不是刚吃完了鸡腿吗?!”

 

“那是下午茶~哦对了,你顺带给夷则买杯热咖啡回来吧!他需要提神。”

 

“夷则也在?我知道了→_→你又让他帮你写论文啦?”

 

“不然你以为我答应跟他交往只是因为他长得好看吗?→w→”

 

“难道不是吗?→v→”

 

“肤浅!长得好看又不能当饭吃!”

 

“你别忘了夷则也在咱群里,他能看到的→_→”

 

“(づ ̄3 ̄)づ╭❤~夷则会装作没看到的对不对?”

 

“对。”

 

“Σ(っ°Д°;)っ卧槽夷则你从哪里冒出来的?”

 

“小叶子你到底来不来呀~”

 

“来来来!在路上呢!”

 

跟阿阮又瞎扯了一会儿,乐无异收好手机走出星巴克,一抬头刚好见闻人羽背着个大包走来。两人视线迎面而遇,要不是手里提着咖啡还有一堆食材,乐无异真想就这么冲过去把眼前这个包成粽子一样全身脏兮兮头发邋邋遢遢的女孩子死死地抱住不放开。

 

闻人羽不自在地别开眼,“看……看什么?就是不小心在雪地上摔了一跤,不准笑!”

 

乐无异才反应过来,连忙解释道:“我没有要笑你啊!刚还在奇怪你为啥这么晚才回来,电话还老是打不通……”

 

“手机掉雪地里进水坏掉了。”

 

“……哦,人没事就好。”

 

闻人羽朝他伸出一只手,“看你比我还累,我来帮你拿吧!”

 

乐无异正要拒绝,忽然像是想到什么,大大方方地把装咖啡的那个袋子递了过去。闻人羽刚接手,乐无异便往她的身旁一站,用空出的那只手牵住了她另外的手,然后又紧紧地握了一下。

 

“那个……闻人,你相信前世今生吗?”

 

闻人羽微微低头,脸上泛着点点红晕,“你今天是怎么了?古古怪怪的。”

 

“其实也没啥,就是做了个梦。”乐无异又把那个梦说了一遍,说完又捏了一把汗,“有时候我还真怀疑,现在这个是不是梦……诶诶诶你干嘛!”

 

闻人羽踮着脚把自己的额头从他的额上移开,“没发烧,还算正常。”

 

“谁说我生病了!”

 

“那你在瞎担心什么?我这不是好好地站在你面前么?你这个笨——”

 

星巴克门口的圣诞树“啪”一声亮起了灯,五彩斑斓的光芒映在了夜幕里两道紧靠在一块的影子上。

 

“嗯,我现在确定了这不是梦。”乐无异舔了舔唇上残留的润唇膏,低头瞧着闻人羽那张被一闪一闪的灯光映照得无比鲜活的脸庞,开心地咧嘴一笑,“走吧,夷则和阿阮等着我们回去做大餐呢!”

 

“……傻笑什么!好呆,呆死了!”闻人羽十分后悔没有戴上围巾把自己裹得更扎实,让眼前这个人在大庭广众之下有机可乘。

 

“好好好,不笑了。”乐无异看出了她的羞窘,脱下自己的围巾给她戴上,顺道裹住了那张红扑扑的脸,只露出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心想着反正眼下这张脸有他看过就够了,才不需要别人共赏。

 

闻人羽看着他眼角眉梢藏不住的笑意,懒得去戳破他那点显而易见的小心思。

 

“小叶子!闻人姐姐!”身着浅绿色长裙的女孩站在路的另一头用力挥舞着双手大声呼喊,身后还跟着一位身姿挺拔容貌出众的兜帽男,俊男美女的养眼组合惹得路人们频频回首。

 

乐无异朝他们挥挥手,重新牵着闻人羽走向路的那头。

 

夜很短,路还很长,他们都坚信彼此会相伴着一直走下去。

 

(完)

 

评论(4)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所有文章和图片禁任何形式转载与搬运。
(WB@云小纤 | 产粮WB@3好2云 | 其他见置顶)

© 云小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