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小纤

[ES][北斗星]Little Little Twinkle Star

#冰鹰北斗1217生日快乐#

瞎几把脑补的SS后续,通篇都是无责任捏造,虽然我深信他们小时候一定见过面。

期待日日日老师公开童年剧情打我脸。


------------------------------------------------


弯弯的月亮高高悬挂在没有星星的夜空,冰鹰北斗抬起头,望着坐在月亮上的少年。少年披着闪亮亮的斗篷,笑着朝他抖落了一身星光。

当最后一颗星星的光芒消失在半空,少年身形骤暗,直直地从月亮上坠落。

他连忙伸出双手,想要接住那缓缓下坠的身影,眼看着那个身影离自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然后他就醒了。

SS结束后回到休息室的他原本只想坐在沙发上歇一下,不知不觉竟睡着了。他坐起来,看到背起背包正要走的衣更真绪。

“哦,北斗,我正想要不要叫醒你呢,真已经和家人先回去了,我也准备走啦!”

“明星呢?”

“昴流他出去之后就一直没有回来,东西也都还在这,我也想打他的电话呢!”

“知道了,你先回去吧,我去找他。”

跟真绪道别后,北斗走到外面的走廊给昴流打电话,却一路显示忙音。

“这家伙又跑到哪里去了?”

拐了个弯,几道刺眼的白光闪过他眼前。

前方似乎是一个小型采访现场,北斗正打算绕过去,却意外地在记者堆中发现了他要找的人。

明星昴流只是出去接了个电话,在回休息室的路上忽然冒出了不知道从哪里混进来的媒体记者,几乎没经历过这种场面的他在一堆“长枪短炮”中间显得手足无措,在被问到关于父亲的事情时更是有口难辩。

他被记者们犀利的话语给逼退到墙角,恍惚间回到了很多年以前。

妈妈由于工作的关系偶尔需要出远门几天,家里没人照顾他的时候,爸爸就会把他带到工作的地方,让他乖乖待在休息室里不要乱跑。有一次他耐不住无聊偷偷跑出来,一眼就看到了正在接受杂志记者采访的爸爸。

昴流远远地看着被一群人簇拥着的爸爸,觉得那时的他就如同天上的星星,耀眼夺目又遥不可及。然而没过多久,他的爸爸就失去了所有光芒,而那些记者也一改以往的态度,变得跟恶鬼一样对爸爸口诛笔伐。

就像现在围堵自己的这些人。

“喂,明星。”

冰鹰北斗的声音并不大,但记者们的注意力还是被成功转移了过去。于是这些人又把北斗团团围住,迫不及待地想要采访这里的另一位知名偶像的后代。

“小北!”

暂时被遗忘的昴流挤在人墙外面,从缝隙中艰难地盯着那张略带紧张而又不失冷静的脸。北斗的视线对上了他,用眼神示意他往没被堵住的另一边通道离开。保安也在此时匆匆赶来,趁着记者被保安隔开,昴流迅速钻进去把北斗拉了出来。

两人沿着通道小跑,北斗看着彼此紧牵的手,一段几乎已被遗忘的久远记忆开始浮现。

 

“喂,你是谁?怎么跑到这里来的?”

当时年纪还小的他正站在妈妈的私人休息室的镜子前,笨拙地模仿着刚在片场看到的演员演绎的表情和动作。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有点迷路,以为这里是爸爸的休息室……”看起来和他年龄差不多的小男孩好奇地眨巴着大大的眼睛,那双湛澄的眸中闪动着亮晶晶的光,“你好厉害,和爸爸一样厉害,你也是偶像吗?”

“我吗?我现在还不算,不过总有一天我也会变成你所说的偶像吧,我想。”

“哦……虽然听不太懂,可是我相信你一定会变得跟爸爸一样闪闪发光的哦!”

“我不知道你的爸爸是谁,说到超厉害的偶像,在我的印象中果然还是只有我爸爸。”

“欸~你的爸爸也是偶像吗?你叫什么名字?”

“奶奶说过,在问别人的名字之前要先告诉对方自己的名字,你先告诉我你叫什么,我再告诉你我的名字。”

“哇,小气鬼!”

“我才不是,你这个没礼貌的家伙!”

“那个小气鬼,麻烦你跟我来。”

“说了我不是,还有你要带我去哪儿?”

小男孩拉着他头也不回地往前走,“那边那边!那里有一个大舞台!”

被不由分说拉出来的北斗有些不耐烦地道:“我知道,妈妈说那是录制偶像选秀节目搭建的临时舞台,爸爸还是那个节目的评委呢!”

“哇,你的家人果然都很厉害!”

“……”

头发乱蓬蓬的小男孩气也不喘地拉着他的手走在前面,头顶竖起的一小撮呆毛一翘一翘,让他好不容易忍住了伸手去戳的冲动。

“那你看,我也有机会成为我爸爸还有你爸爸一样厉害的偶像吗?”小男孩和他来到了那个刚搭建好的简陋舞台前,不等他回答便三步并作两步跳了上去。

“喂,你干什么?快下来,被工作人员看到会挨骂的!”

“可是我想让你听我唱歌啊!”

没等他回答,这个古怪的小屁孩就往前踏出一步,手上模仿着拿麦克风的动作,自顾自地在舞台上唱起来:

Little little twink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Up above the world so high,

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

“唱错了。”北斗毫不客气地打断了他,“是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才对。”

“不要在意细节嘛!”男孩笑嘻嘻地把手撑在膝盖上,俯下身看他,“这是爸爸教给我的第一首歌,怎么样怎么样?”

北斗略带别扭地承认:“还不错,至少没跑调。”

“真的吗?那太好了,说不定以后我们可以站在同一个舞台上唱歌了呢!”

 

稚气的声音和小小的身影跟眼前的人重合,北斗忍不住出声叫住了他:“明星。”

“怎么了小北?”

“你……”

“哇,原来这条通道是通向舞台的!”

就在几个小时之前,Trickstar在这个华丽的大舞台上击败Eden,取得了SS的总冠军。此刻的观众席早已空无一人,炫目的灯光也已经熄灭,只有零星几盏散场后方便工作人员收拾和打扫的照明灯还挂着,偌大的舞台如今徒留下曲终人散后的冷清。

“小北,我还想在上面唱歌。”

“什么?”

昴流放开了他的手,从舞台的一侧一跃而上。

他站在台上,俯视着台下的北斗。

“小北你知道吗?妈妈刚才有给我打电话,她果然和大吉守在电视机前看着呢,她还对我笑了哦!虽然我看不到,但我能听出来,那是自从爸爸不在以后,第一次发自内心的笑容。你说如果爸爸还在,他也会和妈妈一样吗?”

“当然,你不仅是我们的骄傲,还是你爸爸妈妈的骄傲。”

“谢谢你呢,小北。为了表达我的感谢,我给你唱一首歌吧!”

他又自顾自地唱了起来:

Little little twinkle star,

How I wonder what you are.

Up above the world so high,

Like a diamond in the sky.

“等等,我是不是又唱错了?”他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好奇怪啊,我为什么会唱着唱着流眼泪呢?”

Then the traveller in the dark,

Thanks you for your tiny spark,

I could not see which way to go,

If you did not twinkle so.

昴流愕然地瞪大了眼睛,可惜被泪水模糊的双眼只来得及看清一个和他同样站在舞台上的熟悉身影。等他匆忙擦干了眼泪,就看见北斗唱着歌一步一步地朝他走过来。

In the dark blue sky you keep,

And often through my curtains peep,

For you never shut your eye,

Till the sun is in the sky.

北斗牵起了那只有些冰凉的手,慢慢地把昴流领到舞台的正中央。

他不敢去想失去父亲后的他都经历了什么,不敢去想那一抹闪闪发光的笑容背后隐藏了多少沉重而孤独的过往。他能做到的,只有紧紧握住他的手,就像金星杯的时候,昴流牵着他的手把他拉向舞台一样。

此时场内没有绚丽的灯光,没有音乐伴奏,更没有欢呼声和掌声,只有冰鹰北斗温柔而沉稳的歌声飘荡在空旷的舞台上。

一曲完毕,北斗又拉着昴流回到舞台的边缘,然后松开手先行跳下了舞台。他仰起头,脸上的表情认真而温柔。

“明星,放心跳下来吧,我一定会接住你的。”北斗朝台上的人张开了双臂。

昴流突然想起来,在很小的时候,似乎曾经有那么一个长得跟北斗一样好看的男孩子。

那时在舞台上开心地唱完一首《小星星》的他,望向台下那个专注地看他表演的男孩,便想也不想地从台上一跃而下,张开双臂给了还在发呆的他一个拥抱。尽管到了最后,他们被闻声而来的工作人员分别领走去找回各自的家长,谁也没有来得及再问对方的名字。

“嗯!我来了,小北。”

 

------------------------------------------------

 

【文中的英文歌词全部摘自《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里的原歌词,顺便安利大家去听听Jewel这一版的小星星。其中I could not see which way to go这一句的原歌词是He could not see which way to go,因为这也是小北借歌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所以把He改成了I,附上这几句歌词的百度翻译。】

 

Then the traveller in the dark,
漂泊游子夜中停
Thanks you for your tiny spark,
浅淡火光伴你行
He could not see which way to go,
漫漫长夜路何寻
If you did not twinkle so.
若无星斑亮莹莹
In the dark blue sky you keep,
深蓝夜空你身影
And often through my curtains peep,
时常窥过我帘屏
For you never shut your eye,
从未合上你眼睛
Till the sun is in the sky.
直到太阳又现形


评论(1)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B@云小纤
产粮WB@3好2云
其他见置顶

© 云小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