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小纤

[古剑二][夏乐/沈谢]我和我家那口子的日常(三)

(三)游乐场

 

市内最大的游乐场在七夕那天推出情侣同游一人免票的优惠,于是趁着放假,阿阮顺理成章地叫上了其他三位小伙伴。

“待会儿我们买了票俩俩进去,夷则你跟闻人一起,我和小叶子随后。”

乐无异举手提问:“为啥不是你和夷则,我跟闻人一组?”

“我和你画风比较一致。”阿阮说着举了举手中的香草冰淇淋。

乐无异也看了看自己手中同样的冰淇淋,终是没了异议。

结果闻人羽买好了两张情侣票,就见乐无异不慎让一抹冰淇淋沾到了衣服上,夏夷则掏出纸巾给他擦干净的同时没好气地责备爱人的不小心。而当乐无异笑眯眯地执起夏夷则的手说“夷则你最好了”之后,夏夷则的眼神立刻便化作了一汪春水。

这一切都被站在门口的检票员看进了眼里。

“我说……你们注意一下场合,别这么旁若无人好不好?”闻人羽抚着额头走过去提醒这两枚闪光弹。

“我们怎么了?”乐无异舔着冰淇淋眨巴着无辜的眼睛。

最先意识到问题的夏夷则立刻撤开正给乐无异擦掉嘴边冰淇淋的手,可惜为时已晚。

“咳,几位是要一起进去的吗?”被长时间无视的检票员忍不住出声提醒。

“没错,我们是两对——”不明就里的阿阮从小卖部那边嚷嚷着跑回来,被闻人羽一把搂过了肩膀。

“那两个基佬是一对,我和她一起!”

还未反应过来的阿阮就这样和闻人羽以亲密的姿态率先进了游乐场。

“看什么看!没见过gay和les啊?!”乐无异心领神会地挽着夏夷则的手臂紧随其后,顺便鄙视了一下周遭投以异样目光的检票员和群众。

 

——

 

“哥哥哥哥,我要去游乐场!”

“哦?小曦想去游乐场吗?”

“嗯,谢衣哥哥我们一起去好不好?”沈曦坐在车上兴奋地指着远处高高矗立的摩天轮,“去嘛去嘛!”

“去就去吧!”沈夜对这个跟自己年龄相差了一大截的妹妹向来溺爱有加,随即放弃原定的出游计划,开着小车来到游乐场。

“今天来的基佬真多……”正低声吐槽的检票员被沈夜那双高冷的眼睛一瞪立马噤声,哆嗦着撕掉了情侣票的副券。

谢衣神情自若地牵着小曦走在后面,小曦递上学生半价票,抬起头好奇地问:“叔叔,基佬是什么呀?”

“……”检票员哪儿还敢多说半句话,只用目光扫了一眼沈夜和谢衣便放行。

沈曦于是把疑问抛给了谢衣。

“等你长大一点,接触的事物多了就会懂的。”谢衣一本正经地回答,“不懂的话,我再借你看——”

“咳咳!”沈夜黑着一张脸打断他的话,“谢衣,别教坏小曦。”

沈曦的大眼睛虽然还是充满了好奇和疑惑,但很快就被旋转木马吸引了全部注意力。望着妹妹坐在木马上朝自己挥挥手,沈夜一向冷峻的嘴角十分难得地向上弯了起来。

站在他身旁的谢衣看在眼里,移过了正在给沈曦拍照的手机,抓拍成功。

沈夜瞪了他一眼。

“阿夜看起来心情很好,来,再多笑笑。”谢衣举着手机调笑道。

“胡闹。”沈夜别过了头,语气里却没有呵责的意思。

不过他的脸很快便又黑上了一层,因为他看到以乐无异为首的四人正兴高采烈地向着他和谢衣这边狂奔。

 

——

 

“师父!”乐无异第一个冲到谢衣跟前,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对于这位“师父”,他总是毫不吝于表达他的崇拜仰慕之情。

“无异,你们也来了。”谢衣早就收起了手机,风度翩翩地微笑。

“是啊真巧!师父我跟你说前几天你给我的模型经过好几个通宵的努力终于完成了九成,但还有一些小地方没弄明白……”

“哦?是什么地方?”

“就是那个——”

两人一旦打开了有关模型的话匣子就停不下来,沈夜用眼神示意同样被冷落一旁的夏夷则:“把你家那位拖走。”

夏夷则回以无奈的眼神:“无异会生气,我没辙,您先请。”

“你果然恨我。”

“……”

就在夏夷则内心千万头草泥马咆哮而过时,闻人羽适时过来解围:“沈教授你们吃过午饭了没?要不我们找个地方坐下边吃边聊吧?”

“好啊好啊!我支持!”阿阮附议。

“这样也好。”谢衣终于把注意力分给了徒弟以外的众人,“我刚好带了亲手做的茶树菇拌饭,大家不要客气随便尝尝。”

“……………………”众人脸色各异,就连乐无异也当场沉默了下去。

“哥哥哥哥,我要吃豪华午餐!”从旋转木马出来的沈曦直指前面一家肯德基。

“好,我们去吃豪华午餐。”沈夜连忙拉着沈曦撤离,感激涕零地打心底赞美自家可爱无敌的妹妹简直就是天使。

“啊,我也想吃劲爆鸡米花!”

“咳,我要吃田园脆鸡堡。”闻人羽紧跟着阿阮开溜,临走还不忘朝夏夷则使了个眼色。

“……无异,你刚不是说想吃烤翅吗?”

“诶?我什么时候……”乐无异还没说完就被夏夷则火速拖走。

谢衣站在原地摇了摇头,“看来只能留到晚上给阿夜当晚餐了。”

 

- TBC.


评论(10)
热度(48)

所有文章和图片禁任何形式转载与搬运。
(WB@云小纤 | 产粮WB@3好2云 | 其他见置顶)

© 云小纤 | Powered by LOFTER